淨空法師:每個人都為自己,家庭怎麼能和合?諺語所謂的「人不自私,天誅地滅」。 我是早年在香港,何守信來訪問我,他是亞視電視台的主持人,給我提出這個話。我當時就告訴他,我說這句話是酒店經紀錯的,不是正的。他說怎麼是錯的? 我說孔老夫子沒有自私,天也沒誅他,地也沒滅他;釋迦牟尼佛沒有自私,念念都是為別人,老天沒有誅他,地也不滅他。我再說,我的一生也沒有自私,天也沒有酒店工作誅我,地也沒有滅我,還給我添福添壽。 這個觀念是錯誤的!聖賢的教育,起心動念要教我們替別人想,不要替自己想,這樣的心就是世界和諧、家庭和睦的中心理念。 人都為了自私、為了自己,你酒店打工的家就不和。每個人都為自己,家庭怎麼能和合? 現在問題真嚴重,夫妻兩個都有隱私權,先生有多少錢妻子不知道,妻子有多少錢先生都不知道,這家庭還能和嗎?利害當前,兩個人就分手了,不和酒店兼職!夫妻還有私心,你說有什麼法子?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227集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27ftiw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